有一位妙高峰禪師,他經常練習打坐,可是老有睡魔,於是他想要降伏睡魔。大概是他沒有這個經驗,他就跑到萬丈高崖上頭去打坐。他尋思:「要是在萬丈高崖上頭打坐,就不會睏了,也不能睏,要睏,就會掉到山崖底下,就得要摔死了。」結果他還是睏了,這由不得他,一睏,就掉下去了。萬丈高崖呀!可是菩薩伸出一隻手來,把他接住了。妙高峰禪師被接住了,他很驚奇的說:「你是什麼人啊?」菩薩回答:「我是韋陀菩薩。」禪師說:「在這世間上,像我這麼用功的人,還有沒有啊?」韋陀菩薩說:「你這個人,我慢這麼大!像你這樣的人,如恆河沙 數那麼多!從今以後五百生,我不護持你的法,你這麼貢高我慢!」禪師他想:「哎呀!這下可糟了!修行再也沒有護法了,這下一定完了。」自己就痛哭流涕開始懺悔。

懺悔完了,還是得用功修行,還是上妙高峰那地方去打坐。坐著坐著,睏魔又來,妙高峰禪師他又掉下去了。掉下去的時候,韋陀菩薩又出現接住他了。他說:「你是誰呢?」說:「我是韋陀菩薩。」「你不是說五百生不護持我的法嗎?」他說:「因為你一懺悔,就把五百生的罪業懺悔完了。」。

 

豆腐心,父母心,菩薩心

都比不上懺悔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禪林塵宇 的頭像
    禪林塵宇

    無限延伸~幻之無界~~~本~~

    禪林塵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